酌年

佛系更新,有灵感再更,点梗也是可以的

没有名字1

    廉岂熙和杜黎眠面对面坐于榻上,二人对视无言,二人这是定下亲后第一次见面。


    杜黎眠觉得稍许有些尴尬,便抬头看向窗外的天,天上的乌云厚厚的一层仿佛就快塌下来一样,这是要下雨么?


      廉岂熙顺着她的目光望去,很快就收回了目光,:“估摸着是要下雪了。”说完抬手准备给自己倒茶。


    杜黎眠察觉到廉岂熙的动作,连忙抢先一步,给他倒了杯茶:“先生,然后学生来吧。”


    廉岂熙微微点头,收回了手,看着杜黎眠,自从他上门提亲后,她反而拘谨了起来。


    杜黎眠被他看着紧张了起来,悄悄握住自己的手,低着头,小心询问着:“先生,此次叫学生来是有何事?”虽然定了日子,先生成了自己的未婚夫,可还是习惯的叫他先生。


     廉岂熙看她如此紧张,到觉得好笑起来,可有心想捉弄她,便伴着张脸,皱着眉头解释:“功课。”


     杜黎眠瞬间变得颓靡起来,毕竟古今中外哪个学生不讨厌被老师问功课呢?


    廉岂熙的心情倒是豁然开朗了起来,“我这是同你玩笑呢。”


     廉岂熙正了正身板,直视着杜黎眠的眼睛:“我这次接你过来没人知道。我只想问你一个问题,我上门提亲,你可同意?虽然令尊同意了,可我想知道你的心意。”面上不显,可他心里却是十分紧张,衣角都被揉皱了。


     杜黎眠红着脸撇开了头,盯着廉岂熙的肩膀,其实她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意,她从来都是稀里糊涂按照家人的规划过下来的,先生是第一个教自己什么是自我的人,先生用他瘦弱的肩膀背着她看了日出。


     她的心意是什么呢?


     忽然一阵风拂面而来,仿佛听到了什么,回过神觉得脸上丝丝凉意,手一抹,湿漉漉的,抬头看着外面,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雪,雪顺着风吹进房屋,少许落在了廉岂熙的眉眼间,看着廉岂熙微红的眼角,就那一刹那……


     杜黎眠察觉发丝滑落到脸颊,抬手将头发理到了后面,看到廉岂熙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她,微微一笑,仿佛眼中都是细碎的星星,“先生,您看,下雪了!”

 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